春秋之念想

理想乡。叁零

远离一切的理想乡:


当我把自己关在厕所里哭的时候,我只希望一切都只是个噩梦,只要哭够了,只要哭到反胃和作呕了,只要痛苦到自己可以承受了,我就会醒来,刚刚遇到的所有都不曾发生过。


总要相信着,有一个人会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为你战斗。小圆的剧终每次想起,都会觉得剜心的痛。到底要如何才能去坚信这样一个飘渺的话语,相信这样一个看起来不存在的人是这样地深爱着自己?


或者如何去相信,自己一直默默地战斗,真的能够为了某个人好?


我太现实。

看不见的东西,索性当做不存在以免揪心。听不见的话语,索性当做不存在以免烦扰。

我深知言多必失,但是仍然会想要在那些时候里,不断地用尽自己的话语去表达,至少我知道不会说出不该说的话。即使针锋对麦芒,即使互相都把错误推到了对方的身上,都好过什么都不知道地无疾而终。


我是傻逼。

过去的感情里,当我知道自己无法再负荷得起时,我就会忍着所有的情绪,不痛不痒地说出那些直击对方的话。我知道这些话可以把两个人在一起的根本动摇,用在感情的结束里,至少不会让对方还留恋太多。彻底断了关系里最紧密的联结,咬咬牙,你总能找到一个更加适合你的人的。

我很怕听到颠覆性的话。那些彻底将基础和根本颠覆的字句,总能够很轻松地把我击倒。原因正是因为我曾经用过这样的话,让对方绝望,于是他们会迅速地点燃新的希望,然后忘记了我这样一个存在。

我把前任们描述成奇葩,好用这些缺点们让自己清醒,回不去了,一切都回不去了。那么多他们对我好和我对他们好的事情,统统像放进去压缩文件里一样,加了个密码,我才不要去解锁咧。


所以当我第二次听到同样威力的话语时,我只能把自己关在厕所里哭。

估计不会有比这种时候更懦弱的自己了。哭到腿都抽筋,这辈子也没有超过三次吧。

我也不知道这样的话说出来,言者是否也自损八百。我只知道过去的穷途末路里,自己非常善于将这样的伤害封锁,不让自己继续成为对方的绊脚石。


你应该去做点更应该做的事情,也应该有个有经济能力的人扶持你,所以咱们分开吧。

你应该为了自己好好地过日子,不应该浪费精力照顾我的无能为力,所以咱们分开吧。

诸如此类,说不出口,藏在心中,想起来就好像切断了自己的痛觉。我笑,他们这样的人啊,不能和他们在一起也是没办法的吧。然后默默地听着朋友们劝我,大坏你会遇到个更好的人的,你要这样相信哦。我说好哦好哦,于是就有人把眼镜丢到洗衣机里面去去油污了。


所以应该是自我修复能力加强了吧。

我以为那些支持着我维持感情的东西被翻了个底朝天,于是我哭着把自己关起来。我看着最后的塔第二次轰然倒下,却没有鬼斧神工的能力去还原。


我只能哭啊,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抽噎啊,一点点把原本如同废墟的城池看在眼里啊,看着高塔碎裂激起的尘埃啊,继续哭啊,继续哭啊,慢慢地把这些断垣残壁垒起来啊,摇摇晃晃啊,看起来很稳忽然之间又倒下啊,把半个小时换算成了大半辈子啊,垒砌啊,终于勉强搭起来了啊,虽然还看得见那些数不清的裂缝啊,每个裂缝里都能听见吹过的风说出那些字眼啊,那些半小时前听得一清二楚的字眼啊,笑啊,笑啊,疯掉啊,回过神啊,我已经康复了啊,真的康复了啊,把一生换算成半小时啊,不哭了啊,大坏不哭了啊,再哭都不像大坏了啊,纸巾擦啊,微笑啊,忘记了这个事实啊。


我真的不记得了啊。


噩梦就是个噩梦,醒来了,就没事了。

评论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秋之念想 | Powered by LOFTER